从eBay分拆出来对PayPal意味着什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从eBay分拆出来对PayPal意味着什么?

时间:2014-11-05  信息来源:  作者:

据科技博客Recode报道,eBay今天宣布,在对公司的增长战略和结构进行战略评估后,它的董事会批准公司旗下的eBay和PayPal业务2015年分拆成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的计划。PayPal没能做到优雅变老,不过eBay将其分拆的决定有望让它重新焕发活力。

eBay今天宣布的将PayPal分拆成上市公司的计划仍有诸多的疑问,但有一点很有可能发生:PayPal将改善人才招聘,提升竞争力,更好地应对Stripe等创业公司乃至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的竞争。

eBay 决定分拆PayPal前的一大担忧在于,如不承诺让PayPal独立运营,它就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替代前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该公司今天宣布,备受敬重的美国运通高管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将担任PayPal总裁,未来出任CEO。此举可稳定PayPal的高层,打消之前的那一疑虑。

舒尔曼如没有获得PayPal未来独立的承诺是否愿意加盟还不得而知,但据多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之前有数位潜在的候选人拒绝了eBay的邀请。

招聘难题还存在于普通职员。一些支付行业人士指出,PayPal甚少入围优秀人才最希望效力的雇主榜单,尽管它去年的营收规模达到66亿美元,同比增长20%。部分原因是,在作为eBay旗下子公司12年后,PayPal已不再被视作是创新者。

eBay有试图通过收购来解决人才招聘难题的传统。它在2011年买下了马库斯麾下的创业公司Zong,去年年末更是斥资8亿美元拿下颇受欢迎的移动应用支付平台Braintree,从中获得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而PayPal在独立后或许能够用它自己的方式解决该问题。作为上市公司,它将能够发行自己的股票来帮助吸引潜在的招揽对象,留住优秀员工。对于公司的治理有直接的话语权,也将有助于它吸引领导人员到来。

随着各方的竞争对手汹涌而来,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苹果Apple Pay在移动应用领域会是PayPal的一大威胁,如果苹果将其支付服务延伸至普通网站,那么PayPal将面临更严峻的竞争。

与Braintree直接竞争的支付处理创业公司Stripe已与TwitterFacebook支付宝达成了合作。除了Square之外,PayPal本已不稳固的实体业务还面临亚马逊的强力挑战,后者在信用卡读卡器领域也大打价格牌。财大气粗的谷歌也在大举进军支付市场,尽管它目前在该领域的进展并不顺利,且出现高层人事变动。

虽 然从eBay分拆出来会给PayPal带来很大的帮助,但仍有不少重大问题有待解答。如果PayPal要保住它在eBay平台的支柱地位,那双方将要签订 双赢的正常商业交易协议。PayPal可能得像其它公司那样要付出代价才能让它的支付按钮整合一众的电商网站。目前还不清楚该协议的交易额有多大,但这种 合作非常重要。eBay市集占PayPal营收的30%多,占它的利润的50%以上。

分拆也可能会让PayPal成为别人的收购目标。谷歌时常被认为是潜在的买家,现在,它有机会将其收入囊中了。

不管怎么样,从eBay分拆出来都应该会给PayPal带来它久违的一样东西:选择自己的道路的自由。

顶一下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返回首页
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相关信息
最新动态
    无相关信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搜 索: 高级搜索
TOP